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什麼是BNI(早餐會)?

BNI的全名是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他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國際商務引薦平台」。我加入的是「長興分會」,聚會時間是每個星期四早上,因為他的聚會時間很早(為了不影響正常上班),所以BNI又有一個別名叫「早餐會」。

什麼是商務引薦?簡單講就是介紹生意,大家想想,一個業務人員,陌生拜訪比較容易成交,或是有人幫你介紹比較容易成交?當然是後者。那麼怎麼介紹呢?以BNI舉例,我是銷售電視廣告的、你是賣產物保險的。我個人不需要產物保險,你也不需要電視廣告,但是某一天我的朋友,或是公司需要保產險的時候,我就跳出來說:「我有個要好的朋友在xx產險,有15年的產險年資,為人很正直,你要不要找他比價看看?」同理,我的其他伙伴,也會幫我引薦生意。

再舉個例子,我銷售的是電視廣告,面對的是廣告主公司的行銷經理。但有時候陌生開發常遇到的問題是被總機小姐或是行銷企劃專員擋在門外,在第一線就被拒絕掉了。這無可厚非,因為可想而知對方一天接到幾十通相似的電話。當我知道我們一位會員認識xx醫美的行銷經理時,我就請他幫我介紹。在一次我拜訪她公司時,我提出了這個請求,她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請他們負責行銷的同仁下樓來和我交換名片、小聊了一下。

其實上述的介紹,不用參加BNI也同樣存在於親友之間。不同的是,來到BNI,每個人都有義務了解對方的產品、產業,並且BNI有一套獨特的機制,鼓勵、促進會員之間的商務引薦。(舉個例子,我這麼多親戚,從來沒有人幫我介紹生意,但加入BNI之後,許多人幫我介紹,我也幫許多人引薦)也為了避免衝突,一個分會之中,每個會員都代表了一個產業,同樣的產業只能有一個,所以這邊只有合作,沒有競爭。

這樣的模式起源於美國,現在全世界已經有56個國家地區有5800分會,14萬以上的會員,去年共創造了711萬筆的商務引薦,引薦金額高達33億美元。這是一個1 + 1 >2的雙贏模式、新穎的Business model。未來是一個打群體戰(個人、企業異業聯盟結合)的時代,BNI將其有效率的付諸實行!
 
歡迎來體驗,點這邊可以報名

---感謝您觀看我的文章
我是李健豪,我想感謝你光臨 我的blog
我想送你一個我的線上培訓,價值1280元
請到這邊領取吧!--> https://s.iljmp.com/9/blog-post 

 延伸閱讀:如何參加B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