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機會無所不在 引薦造成三贏



我喜歡認識朋友,與朋友互動。當兵退伍後到現在,一直從事業務的工作,第一份是在三星,銷售的是太陽能相關的電子材料。其實這是一家貿易公司,其產品不一定是三星的品牌,自己也沒有工廠,但我們可以從海外找到客戶需要的產品,將其進口並賣給客戶。有時候也按照韓國三星總部的需求,將特定的產品在台灣找到合適的買家。針對一個客戶,我們可以和他買,也可以賣他東西。說白了,就是將不同國家的買賣雙方湊合在一起。

這種工作做久了,培養出一個靈敏的鼻子。其實不只是公司的需求,每個人也都有他自己的需求,不一定和商業有關。將自己的單身男性朋友和單身女性朋友湊合在一起,也是好事一椿。如果你提供的價值可以滿足他人的需求,不論是個人或是公司的需求,那麼你也應當獲得你合理的報酬。不一定是錢,可能是他們的感謝、人情或是另一個讓你大吃一驚的夢幻引薦。

一個成功的引薦,如:我將A(的服務或產品)介紹給B。那麼A、B與自己,三方都從中被滿足。這是人脈帶來的價值。前題是你必需了解、深入的了解A與B的需求,並取得雙方的信任。原本不會發生的事情,因為有了你、因為你有人脈,你將雙方串起來,從而產生了成果。這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嗎?

朋友們,你有什麼需求,請您告訴我如何幫助您,我將盡力協助您完成您的願望。請到這邊告訴我吧!不一定馬上有結果,但是沒什麼成本(好吧,您的成本是5分鐘),不試試看嗎?

我為什麼要幫你呢?因為我們有緣、因為我樂於助人。而且我相信我幫你,你也會樂意幫助我,這樣可以產生一個正向的循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